Friday, January 16, 2009

太扯了,硬碟連續出狀況

昨天下午
本還想著目前的工作看來還蠻順利的
看來應該會有空餘的時間可以來看看 Django (想架站寫些 service 來玩玩)
但…但…

在昨天下午二~三時間,端了一杯水回座位上
疑…怎麼當機了(我的系統很少有異常狀況,performance也覺得能接受)
算了,重開機吧
……開機之後進不出,說是某個系統檔案毀損了,需要回復光碟
只能交給 MIS 處理了
……二十分鐘後,接到電話
天丫,竟說我硬碟毀了,完全捉不到…my god, 我 沒 備 份 丫…
看來 MIS 也沒撒,拿回來自己試,只有救回我的工作記錄而已
我是用 Trac 在記東西的,起碼有這在手,之前做的內容就一定能回復,只是需要時間來完成

於是,只好死了心的把硬碟送修,開始從頭建置工作環境了
但今天,竟然發現昨天才從 MIS 接手的新硬碟&系統
竟然無法刪除多個檔案或一個資料夾…天丫,這是什麼情況丫
檢查過了,也無壞毀情況丫,怎會這樣
只好又拿去給 MIS
但無法釐清是給我時的環境就是如此,還是我新安裝程式的問題
-_-,但我裝的也都是工作必要,且之前的工作環境 & 同事都裝的丫
然後就是終極大法 ==> 重灌

怎麼會這樣,太久沒拜拜了嗎
可是我上周末經過土地公廟時有用手拜一下丫
吼…
找個時間,再來好好的拜一下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備份策略

1. 每周將工作項目備份至隨身碟,需有控制版本的功能
2. 每月將資料整理後,備份至 DVD

至於系統&工作環境的部份,就算了吧,真的遇到再重灌,我不想額外買一顆大硬碟

No comments: